医学影像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9583

医学影像学是现代医学的重要分支,是医学影像学成像设备与临床医学有机结合的学科,其任务是利用现代化医学影像学设备为疾病的诊断、治疗、预后和疗效评估提供客观依据。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医学影像学的范畴不断扩大,诊治水平明显提高,已成为运用高科技手段最多,在临床医学中发展最快,作用重大的学科之一。随着医学影像学设备不断更新,检查技术不断完善,使医学影像诊断和介入治疗的效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并有力地促进了临床医学的发展。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医学影像学发展需要,掌握宽厚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知识,具有扎实的医学影像学的基础知识;能熟练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在医疗卫生等单位从事医学影像学、介入放射学学科的医疗、科研及教育等工作的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


优势特色:我校是全国最早开办医学影像学专业的高等本科教育的院校。医学影像学专业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软硬件平台条件,主编教材《医学影像学》为国家级精品教材,《医学影像诊断学》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拥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基于多年办学成果,我校“传承与创新医学影像学专业医理工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成果于2022年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本专业教学团队为天津市教学创新团队,脑功能影像研究团队为天津市科研创新团队和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并拥有三位天津市教学名师。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神经病学、儿科学、影像应用数学、图像处理算法基础、医学图像处理、影像解剖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核医学、介入放射学等课程。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医院、医学研究机构、高校等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