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5+3一体化)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34617


口腔医学是研究口腔器官,面部软、硬组织,颞下颌关节及颈部某些疾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原则以及相应的防治措施为主要内容的一门科学。现代口腔医学应用医学、生物学、理工学及其他自然科学的理论和技术来研究和防治口腔及颌面部疾病,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口腔医学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强化医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培养临床技能强的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作为专业特色。


优势特色:口腔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按照天津医科大学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办学定位,形成了“充分利用学院医院合一体制优势,构建培养应用型人才实践教学体系”和“构建以‘德高医粹·尚学笃行’为目标的口腔医学生人文素质教学模式”的专业办学特色。通过早期接触专业实践、搭建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建立课内外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宽厚扎实的基础医学及口腔医学理论知识,具有较强临床实践经验、良好人文素养、科研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的口腔医学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材料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预防医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种植学。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和医学硕士学位

就业方向:医院、医学研究机构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