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天津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解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888

  为使各学院(系)更好地了解天津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关政策,学校招生办公室于2017年11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天津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解读培训会。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王泽来处长应邀为大家做详细解读。我校副校长于春水、教务处处长李晓霞、各学院(系)主管招生工作的领导及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庆主持。

  培训会上,王泽来处长以国务院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背景、改革主要想解决的问题、我市改革方案的制定为切入点,详细解读《天津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目标、改革任务、保障措施等五大项内容,同时为我校各专业制定选测科目提出指导性意见。

 

  于春水副校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生源质量是关键。要保证生源质量,首先要了解和熟知招生政策,制订具有我校特色的招生录取原则、程序及宣传方案。学校招生工作要牢牢抓住生源大、生源质量好的省市,并与之建立长期联系;各学院(系)也要认真学习天津市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研究配套的专业录取选测科目,梳理自身特色,为招生宣传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要求招生办根据天津市招生制度改革方案与我校招生工作的具体执行变化制定配套的招生政策宣传工作方案,做出我们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