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2018年台湾地区本科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4443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有关事项的通知》(教港澳台函[2017]56号)精神,为做好天津医科大学2018年台湾地区本科生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在台湾就读或就读于大陆办学的台商子弟(女)学校的台湾2018届高中毕业生;

3.参加2018年台湾“学测”,成绩(总级分)需达到前标级(报考护理学专业成绩(总级分)可降低到均标级)。

4.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文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医学类各专业、生物科学类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色盲、色弱考生不予录取。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2018年在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总计划为10名,其中临床医学(五年制)计划3名,医学影像学(五年制)计划2名,其它专业计划5名。申请者可以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类)目录中选择2个专业作为志愿,具体专业介绍请登录天津医科大学招生网“院系介绍”栏目查询。

2018年台湾地区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

学院名称

招生专业名称

备注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五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前标级

公共卫生学院

预防医学(五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前标级

药学院

药学(四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前标级

药物制剂(四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前标级

临床药学(五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前标级

医学影像学院

医学影像学(五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前标级

医学检验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四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前标级

康复医学系

康复治疗学(四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前标级

护理学院

护理学(四年制)

学测成绩需达到均标级

三、申请时间与方式

1.申请材料

1)《天津医科大学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附件一,请同时发送word版本和签字的扫描件);

2)台湾居民身份证明;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4)所在高中学生证;

52018年台湾“学测”成绩单;

6)两封推荐信;

7)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时间:2018年4月15日-5月15日下午17:00,以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

申请方式:请将以上所有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于2018年5月15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zhaoban@tmu.edu.cn。材料不齐者不予报名。所有材料打包后压缩成rar文件,文件以“2018年台湾学生申请材料-姓名命名”。电子邮件标题为《2018年台湾学生申请材料-姓名》。

四、录取方式

1.初审(2018年5月16日-5月30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审核,并于6月上旬在本科招生网(http://www.tmu.edu.cn/bkzs/)公布面试名单,并通知考生本人。

2.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6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天津医科大学气象台路校区(天津市和平区气象台路22号)(往来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材料:面试时携带所有报名材料原件供审查,审查不通过者不允许参加面试。

3.录取原则

根据申请者的面试成绩和“学测”成绩等综合考虑,择优录取。经学校确认录取名单后,发放入学通知书。

五、入学及在校管理

(一)入学报到:录取的学生须持入学通知书按规定日期到学校报到。具体事宜届时参考《天津医科大学学生手册》《天津医科大学2018级新生入学须知》。新生报到时,须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二)在校管理:学校入校后遵照《天津医科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管理。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三)学费及住宿费用:台湾免试生的学费按国家规定执行,依据专业学费约人民币5400-5800元/年;与大陆学生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约人民币1200元/年,根据具体住宿条件收取。

(四)奖学金:学生入校后可申请校内各项奖学金及国家港澳台侨学生专项奖学金。

六、咨询方式

电话:86-22-83336710;传真:86-22-83336710

学校主页:http://www.tmu.edu.cn

招生网址:http://www.tmu.edu.cn/bkzs/

附件:2018年天津医科大学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