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四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17037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2019年获批新专业,2018年以生物医学工程(医工实验班)开始招生。2022年获批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智能医学工程是以现代医学为基础,融合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手段,以患者为中心、信息为纽带,挖掘生命和疾病的本质规律,探索人机协同的智能化诊疗方法及应用的交叉学科,是未来“工程医”发展的方向。


优势特色: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跨越医学和工学两个学科门类,以“人工智能+医学”为主线,实施医-工交叉培养,与天津大学“智能医学工程”(全国首办)本科专业进行联合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命科学、医学、智能科学的基础理论,掌握将电子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医疗信息大数据采集、分析和智能诊疗的能力,能在医院、研究院所、智能医疗相关企业中从事研究、服务、管理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医学基础课程和智能科学相关课程。如: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疗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与智能医学图像处理、医学智能传感技术、智能医学信号处理、智能医学电子技术。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大型医院、高校、相关研究院所、智慧医疗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医学数据挖掘、智能医学系统搭建、智能医学仪器研发等工作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