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四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1590

生物制药是研究生物化学、药剂学、生物技术、制药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以生物药物的分析、研发、生产、质检等为主要内容的一门应用科学。生物制药是服务于国家“十四五”生物医药制造强国战略的新兴专业,本专业以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一流拔尖人才为宗旨,注重打造连接国家级科研院所、国际知名大学研究生的书院式培养机制,同时积极服务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和成果转化,形成特色鲜明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生物制药人才培养模式。


优势特色:生物制药专业为“十四五”天津市全面创新改革建设科教融合学院支撑专业,为学校书院式合作办学试点专业,具备以海外生物制药技术原创学者和产业创新人才为依托的师资队伍,以及一系列产教研协同育人的教学基地和实践平台。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民健康服务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崇高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素养,具备药学、化学和生物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生物药品设计、生产与应用等领域,从事生物制药的研发、生产、质量控制、技术创新与应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生物制药应用研究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普通生物学、药学分子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分离工程、生物药物分析、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信息学、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芯片原理与数据分析、化工原理、工业药剂学、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制图、系统解剖学、生理学、药学基础化学实验。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生物药物研发、生产、流通等环节的科研院所及医药企业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