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四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2376


生物信息学是一门新兴的、迅猛发展的交叉学科,其本质是运用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和统计学的诸多要素来实现对大规模生物数据的分析理解和有效管理。生物信息学在疾病分子诊断、药物治疗、疾病控制等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当代生命科学研究和产业开发的一个重要前沿领域。


优势特色:天津医科大学生物信息学人才培养始于2003年,是天津首个也是国内较早的生物信息本科人才培养单位。本专业依托优质的临床资源和完备的生物医学学科群,秉承“强基础、夯实践、重交叉、求创新”为人才培养理念,开展以生物功能、疾病诊断、药物研发为核心的项目式课程教学,全面打造定位明确、特色鲜明的生物信息学人才高地。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厚植家国情怀,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潜能大,在生物信息获取、处理、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具有突出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系统生物学、高通量测序技术与数据分析、生物信息学综合实验课程、基因组医学基础、蛋白质组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生物医学建模与科学计算、科研思维与训练I-II、基因克隆及表达、机器学习。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医院、科研院所、生物科技公司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