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 “防范诈骗 抵制传销”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300

201858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市教委、市教育工委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策略,让安全和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制观念和防范技能,共建平安校园,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特别举办“防范诈骗 抵制传销”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王铁英出席会议,全院师生300余人听会,副书记朱春梅主持会议。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我国已经进入了网络信息化时代,随之而来的一些网络电信诈骗活动也越来越多,天津市公安局经保总队九支队教导员徐峭蓁,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讲述了诈骗犯们利用现代通讯工作所使用的诈骗手段和方法,并根据不同诈骗形式给大家支招如何应对,提高了大家的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

天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十一支队支队长艾庆杰,根据自己多年办案经验,作了题为“认识传销,加强防范”的报告,为大家讲解非法传销运作模式、特点,如何防范误入传销组织以及陷入传销组织如何获救等内容,艾队长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做了生动的报告,使大家深受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王铁英代表学院感谢公安干警同志所做的精彩报告,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她要求,全院师生要提高警惕,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切莫贪图小便宜,要自觉遵纪守法,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携手共建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