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3 浏览次数: 233

2018年7月10日下午2点,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主管实验室和安全副院长张涛,研究生导师,实验中心人员,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涛主持。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28552997099935022.jpg

首先,张涛就近期实验教学中心制冰机和摇床操作不当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通报,针对其中摇床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科研固然重要,但安全更重要”。从今往后,学院会严抓安全关,也向在座全体研究生提出要求,如若发现研究生进入实验室不按照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使用实验室,一次给予警告,两次禁止使用实验室。最后,提醒大家在暑假期间更要注重实验室安全问题。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07845353491907500.jpg

随后,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刘迢迢,从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考核、实验人员和设备安全、生物安全、危化品安全,以及实验场所安全等方面,提出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要求研究生进入实验室须填写“实验中心使用登记表”,使用仪器设备需填写“仪器设备运行记录本”,离开实验室时填写“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日安全检查本”。特别是针对暑假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