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队伍
实验队伍

中心拥有具有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知识,优势科研背景的以中青年为主的实验教学团队。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实力强,具有职称、学历、学缘、结构优势,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

示范中心实验教学团队多年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特别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具有交叉知识结构和国际视野。鼓励团队成员积极科研进修和合作,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团队中有11名教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和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和博士后项目”资助,到国际知名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进行一年以上的学术交流、合作。多名教师到国内知名大学、研究单位(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宣武医院等)进修和合作科研,提升师资队伍综合竞争力。

另外中心注重教研室在青年教师培养过程中的作用,重视老中青的传承,充分发挥老教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的规划和具体实施措施。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讲课大赛、参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围绕虚拟仿真、课程思政申报教学课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机会,创造有利条件。

示范中心固定人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