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2022年预算
发布时间: 2022-04-02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依托于天津医科大学开展工作,主要职责为培养高等学历医药人才,促进卫生事业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依托于天津医科大学共同办公。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14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62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7万元。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2022年收支总预算711.3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2022年单位预算收入711.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59.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数减少导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同时受疫情影响本单位其他收入有所减少。其中: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563.3万元,占79.2%;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48万元,占20.8%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2022年支出预算711.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59.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职工数减少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同时压减公用经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    711.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63.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数减少导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0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63.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9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职工数减少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同时压减公用经费支出。支出包括:教育支出47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7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3.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9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职工数减少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同时压减公用经费支出。

(二)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477.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85.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职工数减少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同时压减公用经费支出,其中:

    职业教育477.6万元,包括:中等职业教育477.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相关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4.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职工数减少,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63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2.7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职工数减少,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2.7万元,包括:事业单位医疗13.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9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和医疗费、退休医疗费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3.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30.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职工数减少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其中:

人员经费526.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9万元;

公用经费36.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6.7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接待费。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2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7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指本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3、其他预算收入:指本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预算收入之外的纳入部门预算现金流入,主要为开展非学历教育的培训费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3.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4.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表为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