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举行“缅怀英烈铸英魂 踔厉奋进耀千秋”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43

    今天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天医学子自觉践行使命担当,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缅怀英烈铸英魂 踔厉奋进耀千秋”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颜华、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刘红军主持仪式。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高唱国歌,目视学校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满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默哀。

    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成员、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基础医学院尹永强教授与师生分享抗美援朝英雄事迹《信仰的力量》,带领大家共同走进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追溯红色时代记忆,感悟伟大的英烈精神。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尚上、沈梦露与学生孙逸阳、牟宸露作为师生代表带来诗歌朗诵《致敬先烈 不忘初心》,激励广大天医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拼搏奋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勇毅前进。

    颜华在讲话中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我们伟大祖国昂首走向繁荣富强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不能忘记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不能忘记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今天,我们集聚国旗下,缅怀革命英烈,尊崇烈士,铭记历史,感悟先辈们的斗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他对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善用红色资源,弘扬革命传统。希望同学们用好革命历史遗迹、烈士陵园、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牢记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进程和英雄烈士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弘扬革命传统,感悟信仰力量,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其次,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肩负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卓越的医学创新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天医力量。最后,不畏艰难险阻,淬炼本领担当。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都能拥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承担责任的担当,把困难挫折作为成长之路上的“试金石”,经受锻炼、淬炼本领、攻坚克难、增长才干,做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活动最后,在全场昂扬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挥舞鲜艳的五星红旗,一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