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23

    10月26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颜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平分别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提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会。

    校党委书记颜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校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方案,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研究落实举措,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二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融入中心工作,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三是全校各级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提振精神状态,凝聚奋斗精神,增强能力本领,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展现责任担当,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提出贯彻落实的创新措施,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医科大学生动实践、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