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新学期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9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对接市委“十项行动”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十大专项行动”在学院层面落地见效,推动学校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颜华、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到各二级学院,以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实地调研。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此次调研突出讲实干、重实践、求实效,重点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开学工作情况、2022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3年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的汇报,并听取了对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的建议。校领导就发挥学校“十大专项行动”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与各学院进行深入研讨,就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校领导还对各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指导,提出工作要求。

    颜华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地见效。

    颜华强调,各学院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狠功夫”,以学校“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走向深入、做出实效。一是树立一流意识,强化顶层设计。要坚持“四个面向”,立足长远,高站位、高水平、高标准充实完善学院发展规划,大胸怀、大气魄、大力度推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绘好蓝图,做出实绩。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五育并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完善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特色。三是聚焦科研主攻方向,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内涵,以国家战略任务为牵引,明确学院重点科研攻关方向,切实抓好有组织科研。加强转移转化,提前谋划布局,扩展转化渠道,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四是坚持人才第一资源,推进人才强院。科学制定人才引育目标计划,在有效利用学校搭建的引才育才平台同时,加强引才育才主动出击,做好新人“传帮带”,构建年龄结构合理、创新能力突出、科研素质优良的人才梯队。五是落实“三进”工作,深化“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建强思政课课程群和师资队伍,用好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平台,助力天津“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六是加强对外交流,推动资源整合。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化拓展与国内外一流医学院校合作,取长补短。多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力争形成平台效应,持续扩大学校影响力。七是坚持务实严谨,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工作方式,抓紧抓实学院工作,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持续贡献力量。八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九是坚持安全发展,守牢底线红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风险意识,强化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抓紧抓牢责任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