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召开2019年中期工作推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8-12 浏览次数: 443

    为进一步做好对院所2019年上半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助推医院转型发展,8月5日下午,院所在报告厅召开2019年中期工作推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院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临床科主任及护士长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主持。

    姜雪明书记首先代表院所感谢学校领导、各处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院所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他指出,2019年是院所发展的关键之年,我院顺利完成了搬迁,并于6月16日正式开诊。通过召开中期推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进一步对标一流,查找差距,谋划好下半年及未来的工作。

    常宝成副院长从自身政治学习、新院筹备工作、医疗质量与安全、行风建设、援甘支农工作、医疗指标、新技术等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进行总结,并围绕临床、医技科室业务,守住医疗安全底线,依托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平台,分三个层级推进开展下半年工作。

    王宝利副所长简要回顾了2019年上半年在科研教学、人事人才、设备、检验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

    宋振强副院长作2019年工作汇报,他提出,总务、信息、工会、基建等部门要紧紧抓住“夯实基础,搭建高地,精益管理,助力发展”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高磊书记围绕“班子建设、文化构筑、风险防控、日常监督”四个方面作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半年工作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规划。他强调,上半年以来,通过积极落实公立医院党建任务,依托活动载体,助力医院搬迁转型,凝聚思想共识,2019年下半年要继续从党建工作、文化宣传、廉政底线等方面巩固优势,打造综合医院品牌。

    陈莉明院长指出,医院顺利搬迁开诊,以及陆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离不开学校和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党政合力以及院所全体职工的付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思路;二是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传承朱宪彝教授大医精诚的医者精神;三是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四是各科室要协同发展,在保持现有学科特色的基础上,发挥各专科特色。

    王耀刚副校长向院所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我院开诊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加快推进专业转型,推动新开科室发展,加速医院从专科医院向综合性医院全方位的转变;二是认真贯彻学校整体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自身在新时代的历史定位,践行“顶天立地”的初心使命,“顶天”把握国际医学前沿、引领医学科技进步发展,“立地”承担基本医疗服务,提供便民服务。

    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代谢病医院)将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以专业转型为契机,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同时,将继续深化大学医院文化内涵,弘扬朱宪彝教授大医精诚的精神,不断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助推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