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我院召开抗疫英雄表彰大会暨第109届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418


     2020年辞旧迎新之夜,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打响,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积极报名、自愿请战,支援武汉和海河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先后派出了10名护理人员和3名医生奔赴抗疫一线,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对抗疫英雄们的优秀事迹进行表彰。为避免人群聚集,此次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由护理部策划和执导,院所领导班子成员、13名抗疫英雄及其所在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首先由陈莉明院长致开场词。陈莉明院长代表医院感谢抗疫一线工作者的默默付出,以及背后家庭、科室的支持,并对他们所彰显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秉承“尚德 精研”的院训精神表示肯定。

    随后,白云霞、纪天宇、王琪、梁馨桐4位支援湖北、海河医院医疗队队员分别进行事迹报告,分享他们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燕楠的家属作为家属代表,分享了对亲人支援一线的理解、支持和内心的自豪感。朗诵《逆行者的青春之歌》表达了护理团队对抗疫英雄们由衷的敬佩之情;抗疫医生万永丽、张师义、袁连方带来的朗诵《白衣执甲,青春无悔》,生动展现了抗“疫”英雄们的无悔青春。

白云霞、纪天宇、王琪、梁馨桐、李燕楠家属作宣讲报告

朗诵《逆行者的青春之歌》《白衣执甲,青春无悔》

    抗疫英雄颁奖环节,由各位领导对13名英勇支援湖北、海河医院人员,以及8个踊跃支援一线的突出贡献科室送上了奖杯和鲜花,并为护理部、医务科颁发了突出贡献团队奖。

颁奖环节

    最后,姜雪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为白衣天使们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家国大义所感动,并对“90后”抗疫英雄们所展现的宪彝人精神进行了肯定。

    这些强信心、暖人心的优秀事迹,最美逆行者们的感人诉说,更加真切地展现出了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展示了宪彝人的精神风貌。今后,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