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找药师 | 我院药学门诊开诊啦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1742

    药师开门诊,医疗新模式!看病找医生是我们平常最熟悉不过的事,可您知道用药找药师吗?在医生给您诊断并开药之后,您是否考虑过这些药在院外怎么吃最好,怎么才算有效,什么症状是不良反应。为充分发挥临床药师的作用,更好地为患者提供细致的用药指导,在院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药学门诊正式开诊!

    我院药学门诊位于门诊楼1诊区13诊室,与内科专家诊室相邻,暂实行免费挂号制,周一、周三下午都有专业的临床药师坐诊。

     科室现有国家卫生健康委认证的临床药师2名,分别为内分泌专业及抗感染专业。临床药师可为患者进行专业的内分泌及抗感染用药指导,为不同患者提供个体化的药物用法用量建议及进行药物重整,简化药物治疗方案,帮助患者对药物不良反应进行鉴别与防范,对门诊患者进行用药随访、精准用药及全程化用药管理等服务。

    2018年7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药事管理转变药学服务模式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开设药师咨询门诊,鼓励药师从幕后走向台前,从“以药品为中心”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直接面对患者服务。药学门诊的开设将进一步促进我院药学服务贴近临床、贴近患者,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