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院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1337

    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11月13日上午,院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公报》,并结合分管工作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形势分析深刻、目标制定科学、任务指向精准、举措重点突出,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纲领性文件。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院所党委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要坚定道路自信,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勇攀高峰,进一步坚定转型信念,拓展转型内涵,注入转型动能,奋力推动院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院所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院所转型发展,为建成“集临床诊疗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教学实训中心、疾病预防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为一体的,以代谢病防治为特色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大学医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