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活动|我院痛风科党支部、心血管内科积极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1147

    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将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以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我院痛风科党支部、心血管内科积极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痛风科党支部——走向社区,与糖友们携手控糖

    11月14日,痛风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伟的带领下,来到了南开区华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居民义诊活动。

    为了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疾病危害及健康的生活方式,痛风科党支部特设立医疗咨询和健康教育咨询展台。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患者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血脂,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帮助患者筛查疾病风险,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答疑解惑,加强社区居民对糖尿病及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

    很多患者对于高血糖没有正确的认识或不知道如何改善自己的病情,通过医生和护士的讲解,帮助患者了解正规用药、定期化验、复查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教具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如何健康的饮食和运动。

    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华苑街社区的糖尿病患者前来咨询,也吸引了很多家属前来咨询健康饮食、运动的方法。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帮助居民更加认识到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出现问题时应及时就医、遵医用药。

    今后,痛风科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糖友们携手控糖,为糖友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心血管内科——抗糖路上,我们与患者携手前行

    11月12日至16日,心血管内科开展线上糖尿病患者分享交流会,并由教育护士给予专业评价与指导。五天的时间里,患者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各种形式,通过微信群分享了各自抗糖路上的点点滴滴。从分享自己控糖经验到讲述与糖尿病的故事;从晒出健康美食到每日运动;从展示爱好到公开保持好心情的秘笈……大家现身说法,相互鼓励,既展示了糖尿病患者可以拥有多姿多彩的生活,又创造了良好的患教氛围,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完成了一次良好糖尿病教育与朋伴支持。

分享控糖经验

讲述自己与糖尿病的故事

控糖美味健康餐、晒一晒运动

糖友多姿多彩的生活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这既是对护理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专科护士提出更高的希望,今后,心血管内科在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做好诊疗的同时,将更好的依托我院代谢病诊疗特色服务于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不断提高患者对糖尿病的认识。抗糖路上,我们与患者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