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 我院民进支部委员李竹副主任医师积极参加北辰区工委
第三届“智慧火炬”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175

    近日,民进北辰区工委基础教育支部在天津市北辰区青光中学举办了第三届“智慧火炬”教育帮扶活动,民进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支部委员李竹积极参与。

 

    李竹副主任医师为学生作主题为“倡导文明生活 助力健康成长”的青少年健康文明生活知识讲座。通过临床实际案例,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流行病学现状、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糖尿病”等内容。同时,结合医学知识讲解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倡导学生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防病意识,为未来的人生奠定健康的基石。讲座后,民进北辰区工委基础教育支部还为青光中学15名学困生赠送了文具,并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丰富了青光中学师生的保健知识,促进了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一直以来,我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开展对口支援、精准扶贫工作,以过硬的品牌学科、精湛的医疗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力争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我院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致力精准爱心扶贫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传承朱宪彝教授大医精诚的医者精神,情系群众,筑梦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