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促发展 | 院所团委和普外科党支部送健康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134

    近日,在院所党委及医务科的大力支持下,院所团委和普外科党支部协助下,由泌尿外科牵头,普通外科、妇产科协同,三个科室共同参与的健康讲座及联合义诊活动在北辰区顺通里社区顺利开展。

 

    泌尿外科杨长海主任医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新院搬迁后朱宪彝纪念医院的现状。通过杨长海主任医师的介绍,让社区居民详细了解了朱宪彝纪念医院在保留了内分泌特色科室的基础上,增加了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骨科、眼科、皮肤科、耳鼻喉科等新建科室,正在向综合性三级甲等大学医院积极转型,可以更好地为附近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医疗服务。

    泌尿外科杨长海主任医师介绍医院情况

    泌尿外科沈海山副主任医师向社区居民讲解了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诊断和治疗。前列腺增生作为老年男性患者的常见病与高发病,受到了许多居民的关注,沈海山副主任医师的讲解细致、清晰,社区居民听得仔细、认真。

    泌尿外科沈海山副主任医师健康宣讲

    妇产科张维副主任医师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妇产科相关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以及我院妇产科的诊治范围,尤其对合并内分泌疾病的孕产女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朱宪彝纪念医院妇产科的开诊,为她们特别是“糖妈妈”们提供了更多的就医选择。    

妇产科张维副主任医师健康宣讲

    普通外科徐敏医师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甲状腺结节、糖尿病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等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及普通外科的诊治范围,并就居民普遍关注的几个疾病分别作详细讲解。通过徐敏医师的讲解,居民对甲状腺疾病和糖尿病相关并发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普通外科徐敏医师健康宣讲

    最后,普外科党支部书记王焕新护士长为居民讲解如何做好居家血糖监测。在讲座过程中,居民们不仅与王焕新护士长积极互动,还提问了很多血糖调节的问题。在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依旧围着王护士长,咨询糖尿病的相关问题。    

普外科党支部书记王焕新护士长健康宣讲

    本次健康讲座为顺通里社区居民普及了医学知识,也让广大居民对我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将继续秉承“尚德 精研”的院训,积极开展服务百姓送健康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传递健康知识,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