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质量查房 | 抓内涵 提质量 优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455

    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及时、准确地发现科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处理临床科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临床科室各项工作良好运转,2021年10月20日下午,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院长陈莉明、副院长常宝成、副所长王宝利和纪委书记张亮等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赴神经内科开展院长质量查房。

    通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神经内科当前重点工作、业务发展需求及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领导班子对科室存在的工作难点和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就地解决,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要求相关职能科室限期提出解决方案,医院将追踪落实情况。

    陈莉明院长首先对神经内科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要以大型医院巡查为契机,规范科室各项工作流程及日常工作管理,提升诊疗质量,改善服务水平;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布置要求,筑牢筑稳疫情防控防线。

    张亮书记表示,神经内科的工作认真细致,具有自身特色,在做好科室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廉政监督和廉政教育;要加强对日常行风方面的宣传教育。

    王宝利副所长强调了人事、人才、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他建议科室在科研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要有再学习、再教育、再深造的理念,积极申报课题,丰富科研经验,为科室发展奠定基础。

    常宝成副院长提出,神经内科人员结构趋于完善,科内人员偏年轻化,要进一步优化科室内人员结构,提高科室竞争力;同时他表示,神经内科在落实教学医院及核心制度上做的比较认真细致,科主任要发挥带头作用,依托卒中中心建设和内分泌学科平台,进一步丰富临床路径,积极主动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打造科室特色。

    姜雪明书记表示,在党建工作方面,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积极发展新党员,壮大党员队伍。在科室建设方面,科内人员要不断学习,丰富临床知识,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患者。

    院长质量查房,是医院领导深入临床科室,倾听科室、职工意见建议、督导重点工作进展的有效途径。通过院长质量查房,可以更好地落实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医疗操作规程,掌握医院临床运转情况,加强临床科室与职能科室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对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改善服务态度、及时发现和解决临床科室的实际问题、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