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 青年职工分享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1183

    自9月底我院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医心向党”读书活动以来,工会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伴的良好意识,努力形成以学为荣、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所学、所感、所悟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我院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我院职工自觉制定读书计划,精心研读必选和自选书目,兴起勤奋学习之风,将各自的学习感悟书写成一幅幅工作画卷,为他们前进的道路打下了坚定的思想理论基础。

    今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重温党史,能让我们更加热爱党,不断坚定党的信念、贯彻党的方针、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不断汲取营养。怀着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全力配合全院各科室的工作,为医院转型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欣 信息办公室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工作的强大动力。自2019年5月开始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一直以“院感无小事”时刻警示自己要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学”和“用”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满足工作需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院感防控工作更是成为全院的焦点,督导、检查、流程梳理、培训、考核和加班成为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坚持贯彻党的优良传统,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为院内感染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包頔 感染管理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能明大义。学习党史,是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可以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学习党史让我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学习党史的交流研讨中,通过思考、讨论,让我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作为一名一线医务人员,扎实专业知识,耐心服务患者,做好本岗工作,遵从医院的安排严格疫情防控是对国家和人民最大的负责。

    黄霄 门诊办公室

    通过党史学习,我要将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学习任务,系统的学,认真的学,持之以恒的学。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践行到临床护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医院和科室的安排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岗,砥砺前行,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梁馨桐 代谢病科  

    翻开厚重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他们铸就了中华民族之魂魄,挺起了中华民族之脊梁。滔滔赣江,巍巍井冈,井冈山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也是最让我感慨万千的一段党史。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就是要将井冈山宝贵的奋斗精神融入自身的本职岗位,那就是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形成“干成事”的先锋力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苏畅 普通外科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历经百年考验蓬勃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执政党,党员人数从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50多名党员发展至今9000多万党员,极具生命力和号召力。党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党史学习,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王凌霄 医务科

    通过此次读书活动,我更加系统地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深化了对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党一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和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回观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救国之路,历经了无数的沧桑坎坷,直到最后的胜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戚文军 实验动物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我们重温党史,不光是要缅怀先烈,更重要的是学习革命先烈那种为了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精神。作为一名普通的药师,我要做的就是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的精神,尽职尽责地为患者发放每一份药品。我们虽然是一个个普通的个体,但如果所有人都凝聚在一起,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量变引起质变,国家将会取得长足的进步!侵略者来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有最伟大的军人和祖国;疫情来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有自主研发的疫苗;贸易战来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能自主研发芯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相信一定能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郑国斌 药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