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 | 我院与清水县人民医院举行对口帮扶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02 浏览次数: 152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我院自2018年建立与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关系,双方医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将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2023年2月22日,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与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人民医院举行对口帮扶工作交流会暨双方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会。我院院长陈莉明、副院长李晶及医务科、人事科、血液净化中心负责同志,清水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国权及内分泌肾内科、医务科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我院医务科科长杨艳辉主持。

    首先,我院李晶副院长总结汇报2022年度帮扶工作。他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受援医院综合能力提升,结合医院实际工作需求,我院选派糖尿病足病科丁敏医师前往支援。丁敏医师依据专业特长,进一步提升医院在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尤其是糖尿病足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作为受援科室,清水县人民医院内分泌肾内科刘龙斌主任对我院帮扶医生给予赞扬与感谢。他表示,各位医生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完成门诊查房、业务培训、带教指导、下乡义诊等各项工作,受到医务人员及患者的一致好评,感谢大家的全力付出与倾囊相授。

    清水县人民医院李国权院长对我院历届帮扶医生给予高度认可与评价,并指出,各位医生远离家乡,抵达后迅速投入日常工作中,全力完成帮扶任务,显著提高受援科室医务人员的基础知识和临床能力,真正做到了专家走,技术不走,留下带不走的医疗人才。

    我院陈莉明院长感谢清水县人民医院为帮扶医生在工作生活中提供的关心关爱,并表示一定不负清水县人民医院的期待,不负市卫生健康委的嘱托,全力完成帮扶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随时欢迎清水县人民医院领导专家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秉承大医精诚的医者精神,践行“尚德 精研”的院训,充分发挥医院优势特色,根据受援医院实际需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对口帮扶任务,持续提升受援医院诊疗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