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丨第三批!60名天医医者再次驰援武汉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2-10     访问次数: 298

  2月9日下午6时,天津第5批援鄂医疗队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集结,驰援武汉!来自第二医院和中新生态城医院的60名天医医者荣膺光荣使命,整装待发,奔赴抗“疫”前线。第二医院院长牛远杰担任本批天津援鄂医疗队队长。此时,距医疗队接到集结任务只有短短十几个小时,今夜,他们便将踏上荆楚大地,挺进疫情一线。(党委宣传部)

  召集令发出后,天医医者迅速响应,纷纷请战,在医院和家人的支持下,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准备,走进武汉,成为天医又一批“最美逆行者”。


  校党委书记姚智、副校长王耀刚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出发前,医疗队成员接受了个人防护等相关培训。他们将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把天医人的担当与大爱带到抗“疫”主战场。


  据悉,本次天津援鄂医疗队共计300余人,以我校第二医院及市第一中心医院为龙头组建。我校医疗队主要由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内科和预防保健、放射等其他科室的骨干医生组成,编为五个“战斗方队”,每个方队有一个领队、17名医生和35名护士。

  山高路远,祝所有援鄂天医医者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回津!



再见,盼你们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