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荣耀!天医第八批医疗队今天上午赶赴武汉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2-22     访问次数: 392

  今天上午,天津市第十三批、我校第七批医疗队4名队员随队从天津西站出发、赶赴武汉,驰援灾区。本次医疗队全部由本市各大医院影像技师医疗人员组成,4名队员分别是来自总医院医学影像科的李峰坦、王欣宇以及第二医院医学影像科的富彦、马泽腾。他们不辱使命、出征武汉,展现着天医人的责任和担当。期待勇士出征、平安归来!

  总医院王欣宇医生在请战书中深情写道:SARS期间,我正面临高考,当时语文老师要求每一名同学站到讲台上讲解一个成语词汇。轮到我的时候,我讲解的成语是“马革裹尸”。当时正值非典,我讲到,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不需要热血撒边疆,马革裹尸还,但如今,非典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能够马革裹尸,我们能够隔离衣裹尸,也是一种无上的荣耀。如今,武汉病毒侵袭,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坚信,在举国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我们最终肯定会战胜武汉病毒,我们肯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第二医院马泽腾医生在给家人的留言里写道:爸妈,昨天夜里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没来得及跟您们说,现在已经坐上开往武汉的高铁啦。爸妈,您们放心,儿子长大了,国家有难之时,我能出一份力,感觉非常光荣!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归来,成为你们的骄傲!闺女,看你还睡着,不吵你了。刚接到通知,爸爸要和同事们一起去武汉打病毒怪兽啦。到时候给你讲爸爸大战病毒怪兽的故事,期待吧!

  这是属于天医人的荣耀时刻,国有召、我必援!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但愿春风频动处,日日报平安!(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