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设置  中心实验室
中心实验室

   

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心实验室现为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市环境、营养与人群健康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第四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环境营养与人群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教学科研共享实验平台。目前实验室面积有3,000 m2,仪器设备固定资产超过4000万元,投入运行的大型仪器超过50台。

中心实验室功能布局由专业基础实验室(如卫生理化实验室、卫生生物实验室和医学数据统计处理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环境与健康实验室、疾病监测与控制实验室、食物与营养实验室和生长发育实验室)、教学科研共享实验室(如分子生物实验室、细胞培养室、光谱室和色谱室等)和实践教学平台共四部分组成。目前运行的大型仪器的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实验室先进水平,如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多维全景流式细胞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荧光定量PCR、双向电泳系统和全自动发光免疫分析仪等。

中心实验室始终按照“整体优化,学科整合,资源共享,统筹调配”的原则,充分发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职能,现已成为了多学科共享,宽口径的公共教学、科研实践平台,是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实验教学和毕业实习课题研究,以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题研究的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点击此链接进入: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天津医科大学)(http://www.tmu.edu.cn/yfyx/)

      

中心实验室师资队伍

  

主任:房 中 则教授



副主任:刘欢 教授王百齐 副教授徐蓓 高级实验师

其他人员:吴丽娜 副主任技师姜凡晓 高级实验师苏媛媛 实验师


王春华 助理实验师罗素慧 实验师



胡瑞霞 助理实验师谷牧宇 助理实验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