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缅怀英烈 弘扬传统•砥砺前行”朗诵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986

42日晚六点,由我院综合办公室主办的以“慎终追远 缅怀英烈 弘扬传统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清明节朗诵比赛在大报告厅拉开帷幕。17级预防1班班导师刘媛媛老师、17级预防2班班导师李文老师、17级管理班班导师张馨予老师、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范予晨老师、学生会主席李芃宏、学生会副主席张博洋、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延赏,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在个人赛中,17级管理班韦婷同学、18级管理A班李嘉威同学、17级预防一班吴章荣同学围绕“感恩英雄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进行演讲,从个人经历及所学专业等方面来缅怀英烈,以表敬重。最后,李嘉威同学荣获个人赛一等奖。

  

在团体赛中,各队同学集思广益,以多种表演形式进行英烈家书朗诵,或激昂、或温馨,在同学的朗诵中,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那一段段革命历史的艰辛,也体会到一位位革命先烈的忠诚。在深切缅怀的同时,同学们也决心继承英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朗诵过后,各位评委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17级预防一班班导师表示看到同学们对革命英烈的缅怀自己深受感动,学生会主席李芃宏也对此次比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同学们更加大放光彩。最后,17级预防一班田恩宇带领大家为在四川火灾中壮烈牺牲的30位战士们默哀十秒钟。

经过激烈的角逐,18级预防1班荣获一等奖,18级预防3班及17级预防3班荣获二等奖,18级管理B班、17级预防1班及18级预防3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