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剧荣获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1495

 

  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以“译‘心’艺语”为主题第二十届天津医科大学校园心理剧大赛于42918:00-21:00在多功能厅举行决赛。 这次,我们公共卫生学院带来的心理剧是——《胜利的失败者》。

  

剧中的“他”是一个大三学生,对未来的迷茫,爸妈的压力,同学的刺激……这一切都让他感到沉重的紧张和压迫感。被“逼上梁山”的他也走上了考研的道路,但是玩了三年的他却依旧无法进入状态,而姐姐的一番话,让他终于明白自己应该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让他决定自己应当不问结果,不惧失败地去拼一次。虽然他还是考研失败了,但他却并不是个失败者,因为在那段经历中,他学会了迷茫中的坚定、苦难中的坚持、还有失败后的坚强! 生活的旅程中,总会有一些经历,让你迷茫而无望,总会有某些事,让你不论结果而想要去闯。而当你走完这一段路,即使没有赢得胜利,但你回头,会看到路上每一个坚实的脚印,看到那个不断成长不断强大的自己。

  

这次心理剧大赛,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并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我们也取得了校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心理剧大赛。希望明年公卫继续加油!再创佳绩!在舞台上发光,让心灵之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