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举行“2019年全民营养周”健康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194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倡议,大力推动《中国居民健康指南》核心思想的传播,大力倡导中国膳食模式,增强广大居民自我健康素养。2019511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所有党员来到共驻共建单位----和平区新兴街兴河里党社区,进行“2019全民营养周健康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常务主任吴蕴棠教授以老年人怎么吃更健康为主题,为社区居民进行合理膳食讲座。吴蕴棠教授以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2016)为指导,结合老年人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针对目前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如骨质疏松、贫血等对老年人群膳食进行健康指导。随后,每位党员对社区居民的咨询进行耐心讲解。活动从早上9:00一直持续到11:00,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居民了解营养知识,践行平衡饮食,满足百姓营养健康知识的需求,提升百姓营养健康的素养,为全面建成健康天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