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开展“2019全民营养周” 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2058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中国营养学会的号召,在“2019全民营养周”期间,天津医科大学公卫学院通过宣教、咨询、讲座、健步走等活动形式,开展为期一周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开展贴近居民实际的膳食营养与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增强居民健康意识。

  2019年5月17日上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黄国伟教授的倡议下,在张绪梅书记和研究生党支部王璇书记的积极组织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联合营养与卫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开展“全民营养周,全民动起来”健步走活动。高校教师与研究生作为高校科研的主力军,已成为亚健康状态的多发群体。形成亚健康状态的主要原因是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平日长时间伏案工作、静坐时间较长、缺乏运动锻炼,缺乏终身健身理念等。针对以上现象,策划了健步走活动,同时在健步走活动现场,利用悬挂横幅、展板和宣传海报,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主要内容,本次营养周“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主题及口号“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和“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引导科研工作者体验“吃动平衡”的概念,提高健康素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同时也希望营养从业人员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示范,兴起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潮。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供稿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