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128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用7个历史瞬间映射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展现普通人与国家休戚与共、同心同力的联系。《前夜》展现的是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故事。《相遇》讲述的是196410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夺冠》讲述的是198488日中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得冠军,首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回归》讲述的是199771日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故事。《北京你好》讲述的是葛优饰演的出租车司机意外获得20088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故事。《护航》讲述的是中国女飞行员如何参加20159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白昼流星》讲述的是201611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时,两位乡村流浪儿的故事。这7个故事感人至深,勾起了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回忆,感动和自豪之情难以言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峥嵘岁月,与国同梦,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前景和前进道路上,彰显和贡献每一个人的作用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