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东北-华北分区赛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845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第十届中国大学生

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东北-华北分区赛

    4月1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各相关高校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东北-华北分区赛。本次大赛首次增加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第一时间成立了大赛工作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选手选拔及培训实施方案。通过对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85名学生进行公共卫生理论知识考试和公共卫生技能操作考核,最终选拔10名学生参加本次分区赛。

    学院领导与各专业教师开展多次研讨会制定培训复习日程表,备赛选手们认真复习、积极备战,定期完成理论知识和技能知识的考核,并安排各专业教师为选手们答疑解惑。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多次亲切慰问紧张备战的选手和教师,对集训师生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复习,4月10日,参赛选手迎来了东北-华北分区赛。本届大赛东北-华北分区赛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采用在线机试形式,共设150道客观题,限时90分钟。我院参赛考场为学院计算机教室,哈尔滨医科大学派出巡考教师对考场进行现场巡视。

我校为本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全国决赛的主办单位,学院选手将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让我们预祝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参赛选手们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