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天津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1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开展了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我院、张绪梅、王百齐、高磊4位教师荣获2021年度天津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并作为教师代表参加学校教师节座谈会及教师节表彰大会。


 

   

,毕业于我校卫生事业管理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担任公共卫生学院社医教研室副主任,市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研究领域为卫生健康服务与卫生应急管理。指导本科生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二、三等奖各1项,连续两届荣获市级优秀指导教师,两次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教师。近三年,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5项,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25篇,荣获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研究成果二等奖。


张绪梅,毕业于军事医学科学院获博士学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近五年,参编教材2部,主持校、院级教改课题各1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主讲教师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横向课题1项。国内外发表论文30余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书记,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等。

 



王百齐,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主任、中心实验室副主任,中心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该教师思想觉悟高,政治立场坚定。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把教书育人、理论实践、创新科研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该教师曾获得2018年天津医科大学最受学生喜爱教师;2019年天津医科大学优秀教师;2019年天津医科大学课堂思政示范课堂创新大赛基础组三等奖;2019年天津医科大学卓越教师;2020年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2021年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高磊,医学博士,中共党员,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0年主持天津医科大学重点教学课题 预防医学微专业《全生命周期健康》。2019年荣获天津医科大学课堂思政示范课堂创新大赛基础组二等奖和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奖。2020年参与讲授的《儿童少年卫生学》课程获评天津市一流课程。2021年荣获天津医科大学首届课程创新大赛三等奖。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累计发表SCI收录的论文10余篇。


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真正实现教书育人桃李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