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天医公卫人就业经验交流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67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近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增多,就业压力增大,高校学生就业问题日渐突出,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高校毕业生“慢就业”现象普遍。为了解毕业生就业心理、就业困难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一期“天医公卫人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促进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务实就业,鼓励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和社会需求,实现高质量就业。

518号,天医公卫人就业经验交流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生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参会。房 中 则副院长全程主持了会议公卫学院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

王铁英书记将学生就业与学生作为学校培养的成果、学生应担负的社会及家庭责任、个人发展与实现自身价值等关系,与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目前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就业机会与各位同学进行了沟通,并强调:学生就业是国家重要的民生工程,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社会及学校各部门都高度重视,同学们更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切勿好高骛远,要抓住每一次就业机会,给自己的学习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号。针对新冠疫情给毕业生就业、面试带来的诸多不便,王书记鼓励学生们积极面对、调整心态,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为保障学生生活学习便利,学校各部门、学院、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努力。

此次交流会还邀请了2020级优秀毕业生杜佐博士进行了就业经验交流分享。杜佐博士目前就职于川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方向讲师。杜佐博士就就业流程、就业选择、就业途径给各位同学进行了分享,并将目前工作体会、薪资待遇等一系列毕业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交流会后学院将对学生的就业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建立“一人一案”就业统计台账,多途径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最后,汤乃军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表示:天医公卫人就业经验交流会第一期举办成功!后续将持续邀请优秀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并提供多方就业渠道,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