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心实验室全面落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9 浏览次数: 661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平安和师生生命安全,54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七届党委巡察组和设备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来我院中心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检查小组实地查看实验中心科研及教学平台,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保障机制落实、实验场所环境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危废物处置以及消防水电等基础设施运行情况,并指出了一些存在安全隐患及不足的地方。巡察组还就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台账,下发整改通知。

接到整改通知后,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在会上,主管学院安全工作的房 中 则副院长就安全检查小组的检查结果及整改通知进行了通报。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一套完整的整改方案,并结合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际需要设立实验室安全专项基金。

根据整改通知以及学院整改方案,中心实验室王百齐主任组织中心实验室全体会,落实和部署具体整改事宜。根据实际情况,一部分实验管理老师完善、更新各项安全制度。另一部分老师联系有关部门清除杂物,恢复了紧急沐浴等设备的正常使用。将超低温冰箱室里的一些废旧物品移出,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中心实验室正以实际行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全力保障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平衡、有序、高效地运行,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