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鲜花绽放,舞动青春韶”华舞蹈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6-01 浏览次数: 2289

地震来临,她们是坚强的战士;回归家庭,她们是温柔的母亲。任劳任怨,救死扶伤,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份家国担当。神形兼备,动作传情,同学们用舞蹈演绎永恒的南丁格尔精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大学生体魄及思想建设教育的号召,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团员青年蓬勃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于2019年5月2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五月鲜花,舞动韶华”舞蹈比赛。


前方捷报:我院在校级“五月鲜花,舞动韶华”舞蹈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虽然在医院的工作繁杂忙碌,但当她看着自己怀中的孩子却又感到无比的安稳幸福。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平静,“汶川发生特大地震,请尽快前往灾区参与救援”,一边是襁褓中的孩子,一边是救死扶伤的使命。她,别无选择,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祖国人民需要她的地方中去。

一袭白衣,轻盈地穿梭于病人间。一顶燕帽,闪烁摇曳着医者圣光。一人白衣,一群白衣。温暖的臂弯,擦干的泪水,给人们留下的是坚毅的背影和久久不能忘怀的感动。

深情的别离  勾勒出母爱的无私

震撼的场景  重现出地震的无情

远去的背影  演绎出人间的大爱

坚毅的目光  流露出医者的使命

美丽的光环背后是难以言说的艰辛与汗水

曼妙的舞姿诠释着白衣天使的敬业与奉献

护理学院的同学们今后更将

笃守本心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绽放别样风采

似火青春舞动天医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