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实验教学迎来全面复课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897

桃李花开日,归来读书时。

虽然带着口罩,依然可以感知护理师生心中的欣喜和眼里发出的光芒。525日,经历“史上最长寒假”,护理学院敞开大门,迎接学子重新回归课堂。学子们按捺着内心的雀跃,满怀期待和喜悦,走进实验教学中心。

复课第一天,学院领导们早早来到学院门口迎接上课的学子。微笑的眼眸,温暖的话语让学生如沐春风,也述说着师生久别重逢的喜悦。随后学院领导们来到实验教学中心,检查和督导第一天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从线上学习走进线下课堂,部分学生有着些许的忧虑,担心自己跟不上进度,为缓解学生紧张情绪,帮助学生尽快进入线下学习状态,复课第一天护理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张清教授和王跃副教授就深入实验室指导学生操作练习。  

  复课机会,来之不易。为培养我国卫生事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无数次讨论、修改和调整教学计划,她们秉持高度谨慎的态度,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反复权衡,只为确定最完善的复课计划。为保证线上与线下课程的有序衔接,老师们有的放矢、合理安排、积极备课、稳妥推进线下课程。实验教学中心老师也积极统筹安排教室、调试设备、准备实验课用物,为线下实验课的顺利开展做好坚实保障。

  课”不容缓。线下实验教学是夯实护理学专业学生基本操作规范和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学生专业素质的重要保障,因此护理学院复课计划中将线下实验课练习作为重中之重。据统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实验教学中心将承担90多学时的线下课时,实验室全天候开放,练习室里教师轮流排班,保证以最优的教学方案为学子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我院于2003SARS后,就建造了仿真隔离实验室,用以训练学生护理操作技能和隔离观念,提高隔离意识。此次疫情,我们从抗“疫”一线的校友故事中获悉曾经大学里的严密隔离实验课让他们在这次突入其来的疫情面前,显得更加沉着、冷静与专业。为此学院领导决定为即将步入临床实习的2017级全体本科护生再上一堂严密隔离实验课,强化学生对于严密隔离的概念以及隔离意识,进而提高学生对本次疫情的认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精心安排。在这特殊的时刻,重温严密隔离实验课让她们更加安心和有信心面对这场“战疫”,她们也表示将用更高标准的专业素养迎接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生活。

  疫”不容驰。实验教学中心在复课准备过程中,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认真制定各项预案,加强全面消杀,每组实验课后,及时对学生接触过的用物、设施及实验室进行消毒,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

  别样的重逢,别样的课堂。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护理学院的学子们正用知识缝制铠甲,努力耕耘当下,只为在未来当国家需要时,我们能白衣持甲、不负重托,为保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