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2919

 

 

深化“四史”主题教育,培养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帮助大家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增强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20209月护理学院实践行团队成员对兆丰路社区进行了指导思想之学习“四史”宣讲活动。 

  1. 学习党史——了解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

活动伊始,宣讲队进行了党史的讲解。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过程中,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总结中国共产党18年革命斗争的历史经验时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中国革命的这三个主要的法宝也就是中国革命的三项基本经验。

二、学习新中国史——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

接下来队员们为社区的爷爷奶奶们系统地讲解新中国史,有些岁数较大的爷爷奶奶曾经经历过那段时期,宣讲队的讲述让他们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而宣讲队的成员们也向爷爷奶奶表达了我们青年要学好新中国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三、学习改革开放史——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接下来进入到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创造和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四、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进入二十一世纪,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体现出显著优势,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摆脱了模仿苏联模式的传统思路,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讲到这一史的时候,宣讲队成员观察到所有在场的社区居民们都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量表示认同,对于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表示肯定。

本次的实践行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学习了“四史”,强化了思想认识,同时宣讲队成员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青年团员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社区爷爷奶奶们活力四射,春风满面的样子也让宣讲队成员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为国家建设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