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第二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391

近日,护理学专业年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C座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臧小英主持,院长王春梅、党委副书记靳淑敏、副院长付丽(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出席会议,学院实习主管教师,我校各大学医院、非直属临床学院、教学基地临床实习医院主管教学老师以及带教老师代表参加会议。年度临床教学会首次在实习基地召开,为进一步促进护理学科院校融合提供了良好契机。

首先,王春梅代表学院对各实习医院为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后续临床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臧小英对护理学院临床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领导们为临床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旨在为临床教学高质量运行保驾护航。

会上,学院实习主管教师许志英、科研秘书姜贺分别对2017级学生实习、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级学生实习、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第二医院带教老师张宏婕、晏东波、王翠翠,总医院带教老师和霞,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带教老师朱钰五位老师分别从学生的人文关怀培养、思政教育、带教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付丽做总结发言,围绕学生实习期间疫情防控、临床技能培养以及思想教育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促进护理临床教学水平和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