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9-04 浏览次数: 743

阳光初照丹桂香,旌旗当空迎新生。近日,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有序开展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156名莘莘学子。

为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护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班子成员、辅导员与2021级5名班导师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提前组建QQ群,收集新生健康台账、为新生答疑解惑;报到当天,全员上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迎新工作。

新生报到日一大早,由班导师-辅导员-班导师小助理组成的迎新队伍即开始为新生办理入学资格审查,一对一核验新生信息,学生志愿者发放学生手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三站一场、校门口、报到现场以及校园的各个角落到处都有护理学院师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的身影,帮助新生快捷高效地完成系列报到手续。

 

在新生见面会上,党委书记张丽莙为新生讲授第一课。张书记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及天医七秩,以百年辉煌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同时期的天医故事激励教育同学们;寄语新生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励志勤学,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王春梅院长以护理学院创建及发展沿革为主线,向新生全面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概况及护理学院发展现状。

 

党委副书记靳淑敏从综合素质测评体系、资助育人体系和学生管理要求出发,着重进行校规校纪、安全法制、诚信、心理健康等教育宣讲。副院长臧小英结合护理专业实际,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稳定专业思想,加深对专业和行业的认知了解。

 

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新生办实事解难题。与新生班级结对子,举办多场学业、校园生活指导讲座,积极服务新生。

 

接下来,护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新生的入党启蒙、生命意义教育邀请临床副院长及优秀抗疫校友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护理学院的入学教育安排和细致周到、规范有序的迎新服务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2021级新护生的加入,也让护理学院的大家庭愈加青春、温暖,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