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培训 助力科研能力提升——护理学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1199

 为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科研能力,拓展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质量,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邀请临床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张清教授和副主任王跃副教授作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大学医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近300人线上线下参加此次科研培训。

 张清授作了题为《主体-客体互倚性模型》的专题报告。她从心理学领域的人际关系讲起,围绕主体-客体互倚性模型(Actor-Partner Independence Model, APIM)的概念、检验方法和应用评价等三个方面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主体-客体互倚性模型在科研领域的应用,并结合实际科研案例指出APIM模型是一种非常有潜力的成对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为护理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王跃副教授作了题为《质性研究-实物资料》的专题报告。她以质性研究的分类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实践经验,从实物分析的理论基础、实物资料的分类、收集实物资料的方式和实物分析的作用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物资料在质性研究中的应用方法,使大家对质性研究的应用范围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不断提升师生的科研能力与水平对促进护理学科建设至关重要。学院紧紧围绕2022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定期组织科研讲座和培训大力营造活跃的科研氛围。后续将邀请更多护理专业或相关专业的专家举办科研讲座,多措并举搭建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为护理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