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院校融合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助力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次数: 1260

搭建院校融合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助力学科发展

——护理学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为落实院校融合发展,搭建院校双方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广大护理人员科研能力,拓展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质量,护理学院邀请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沈悦好主任护师和学院青年教师赵阳博士专题讲座院全体教师、大学医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近百余人参加此次线上线下科研培训

沈悦好作了题为《基于临床护理科研策略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危重症护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科研的思路为引领,提炼临床问题、寻找先进方法和改进措施,在临床中开展结构化交接班、合理设置报警响应系统、设计备用床核查单、启用静脉血栓警示登记表等工作,促进了病人规范化管理、做实了专业的精细化管理,也为护理人的优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工作中她还将护理的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紧密结合,让参会老师看到了科研方法的指导下护理工作内容、形式、效率等方面的改变,更看到了护理人才发展的光明前景也为护理领域深入研究提供了新视角


赵阳作了题为《循证护理的要点——以指南构建为例》的专题报告。她从循证医学的概念、模式讲起,结合自身博士在读期间指南构建的经验,从提出临床问题、检索证据、评价证据、应用最佳证据、评价循证实践结果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指南构建的步骤和方法,使大家对指南的构建有了更为全面和直观的认识,也让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认识到循证护理并不遥远。

讲座后赵岳书记和王春梅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强调护理学科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院校融合体制机制建设,搭建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创造机会。也希望老师们聚焦临床护理痛点问题,发挥个人优势,厚积薄发。真正将护理研究的方法学用到解决护理实际问题中,切实提升护理人员能力,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助力护理学科发展。

学院将紧紧围绕2022重点工作任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让老师和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灵感和火花,开展创新性研究,不断提高师生的科研能力与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护理学科发展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