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科研助力临床实践——护理学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1 浏览次数: 555

护理科研助力临床实践——护理学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为提高护理学科建设水平和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助推护理科研和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护理人员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能力2023411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总医院呼吸科王彦主任护师和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张晓红博士专题讲座院全体教师、大学医院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线下科研培训

王彦老师作了题为《护理科研与临床实践专题报告。王彦老师从自己的护理科研经历讲起,分别介绍了护理科研选题、常用的文献检索工具、研究工具的选择、论文的撰写和SCI投稿等内容,知识丰富、干货满满,给大家带来一场生动又实用的科研讲座。最后,她勉励与会者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探索科学研究,以踏实的脚步勇攀科学高峰。

张晓红老师作了题为《量表的研发和评价》的专题报告。她详细介绍了量表的定义、特征、构成要素、编制过程和评价方式等内容。之后,张老师以她本人编制的老年衰弱量表为例,对量表编制中的相关环节做了具体介绍。深入浅出讲解,加深了与会者对量表编制的理解,同时也拓展了对老年衰弱的认识。

讲座后,老师们就自己在临床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两位讲者进行了讨论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气氛活跃,与会者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近年来,依托院校融合发展,院校老师们在一次次的互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科研灵感和火花,开展了许多临床护理工作的创新性研究,真正实现院校联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局面。我院将持续推进护理科研系列活动水平,打牢教师科研基础,精磨细研,多措共举,不断提升教师科研素养和研究水平,为护理科研管理和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