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天津医科大学(原天津医学院)在天津市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原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陈路得教授等老一辈护理专家的努力下,于1983年率先在全国恢复五年制本科护理教育,成为当时全国唯一的本科护理人才培养基地。1984年成立之初为护理系,2002年更名为护理学院。199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天津医科大学被选为理事长单位和学会常设机构所在地。2012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天津医科大学于1993年、2006年及2010年分别获批护理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和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国内首批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现开设护理学专业全日制教育包括:本科教育,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学制3年,授予医学硕士学位或护理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学制3年,授予医学博士学位。

学院现有实习基地21所,包括大学医院3所,天津医科大学非直属临床学院9所,实践教学基地9所。

学院拥有一支由教、医、护、技人员组成的专兼职结合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均具有教师资格证和护士(医师)资格证。

多年来,学院与国内外上百所护理院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互访与项目合作。

护理学院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面向全国、对接国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建设办学理念先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护理学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专业素质和人文素质“两高”、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