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防疫在行动—战“疫”纪实之一: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全力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1-24 浏览次数: 854

 

 

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部署要求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后勤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两委和学校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确立“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变“后”为“前”,立即响应,迅速行动,推进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二、建立防控体系,强化值班值守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建立后勤处防控新冠病毒肺炎工作网络体系,实施三套值班值守并行制度。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取消寒假休假,每天在岗,统筹协调,备战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新增校医室专项值班,从初一开始,每天安排专人到岗值守,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调整处办公室原值班人员数量,将每日值班人员由一人增至两人,并成立巡查小组,每日巡查楼宇进入人员体温监测、登记以及观察室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落实学校防控疫情各项工作任务。

 

 

  

  

三、制定工作预案,做好各项保障

123日、24日,后勤处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后勤处各科室工作职责,研究制定物资储备、膳食服务、水电供应、应急保障等工作方案,立即组织推动落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作为监控与技术指导组、综合保障组牵头单位,制定《假期工作预案》、《开学前工作预案(含推迟开学预案)》和《开学后工作预案》,明确疫情监测、人员管理、健康教育、物资储备、环境卫生、门禁管理和水电暖、膳食、运输等各类保障,加强检查维护,确保师生正常学习工作生活。作为学校指挥部综合保障组牵头单位,加强预防性消毒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防控新型肺炎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通知》,完善《消毒记录表》、《通风记录表》及《紫外线消毒记录表》,指导有关单位、部门认真组织实施预防性消毒工作,完善消毒记录和存档工作,切实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