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防疫在行动—战“疫”纪实之三:建立疫情监测体系,加强物资保障供应
发布时间: 2020-01-27 浏览次数: 440

启动应急预案,建立疫情监测体系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天津医科大学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作为监控与技术指导组牵头单位,后勤处立即建立学校防控疫情监测报告网络体系,联络员设在校医室,全力做好全校师生、物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和信息汇总报送工作。监测报告体系明确学校各二级单位疫情监测负责人、报告人,对全校教职员工、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外专外教、物业人员、保安人员、施工人员等健康情况进行全覆盖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在疫情监测基础上,做好异常情况紧急响应,加强疫情防控和处置。

多渠道联系,加强物资保障供应

应急物资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质支撑。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保障组牵头单位,后勤处坚持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克服春节期间物资短缺、物流通道不够畅通等客观困难,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实行按需、紧急和多渠道、多方位采购,尽可能满足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消毒需求,保障工作人员及留校师生的健康。自122日起,校医室广泛动员,多方联系,紧急抢购红外体温计、口罩、水银体温计、消毒产品等应急物资,于123日为两个校区各学生公寓出入口配备了红外体温计、水银体温计和酒精消毒棉片,第一时间为宿管、保洁、保安、食堂工作人员等一线人员以及来校办公教职工发放口罩,为留校学生发放水银体温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