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防疫在行动—战“疫”纪实之四:严格楼宇出入人员管理,强化公共场所清洁消毒
发布时间: 2020-02-06 浏览次数: 651

严格人员管理,实施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

牢固树立联防联控“一盘棋”思想,在保卫处对校门进行防控把守基础上,后勤处着力加强对楼宇门禁管理,按照盯住人、把住口、守住门、控住面的指导思想,在基础楼、公卫楼、食堂等各楼宇入口处张贴温馨提示,严禁校外人员进入,实行实名登记和查证验证,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楼宇、食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张贴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明白纸”,明确个人防护要求,物业经理、后勤巡查小组、后勤处领导三级巡查,形成了分区负责、把关扼要、加强值班、严防严控的工作机制。

  

  

注重外控与内防相结合,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各楼宇保安、保洁等物业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对正确佩戴口罩、洗手、体温测量以及使用文明用语等内容进行培训,明确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合理饮食、充足睡眠、房间通风消毒、零报告制度等管理和生活要求,确保物业人员队伍能够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

疫情发生之后,后勤处立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将学生公寓垃圾桶全部更换为带盖垃圾桶,对学生食堂垃圾桶、垃圾清运车、过道、大厅、卫生间进行全面卫生清理消毒。加强校园、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卫生清理、通风换气、消毒工作, 按照《关于做好防控新型肺炎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通知》,对电梯、卫生间、垃圾桶周边等重点部位,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做好消毒记录,消除卫生死角。各楼宇分区包干,责任到人,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25日大雪覆盖校园,后勤处在校值班干部职工冒着严寒、不辞辛苦,与物业人员一起清扫校园积雪,为师生创造干净整洁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