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防疫在行动—战“疫”纪实之五:加强食堂管理,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2-07 浏览次数: 2172

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后勤处高度重视食堂防疫工作。自疫情开始,后勤处领导多次检查指导食堂供餐保障及食堂环境卫生消毒情况,要求膳食从业人员全力投入工作,按照市教委和学校部署,严格消毒流程及食品加工制作规范,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前提下,竭力提升饭菜营养和花色品种,丰富蔬菜及高蛋白菜品,为留校师生提供安全清洁的就餐环境及营养健康的膳食保障。

  

   

膳食中心按照要求,将食品安全、食堂环境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现营业食堂管理,严格食品原材料采购检验、索证索票,禁止鲜禽产品屠宰及采购,严格落实生熟分离、烧熟煮透、食品留样等制度,定期消毒餐厨设备、餐具,严格餐饮加工规范,丰富菜品种类,保证营养健康。 

  

膳食中心充分利用食堂电视、电子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向就餐人员发放宣传单,宣传防疫常识,引导养成良好就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