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天医人,积极防控、众志成城!
发布时间: 2020-01-26 浏览次数: 5212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防控工作有序展开。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1月23日24时,收到国内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已治愈出院34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5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87人,尚有84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学校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相关部门、单位即刻展开工作。当前,学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对策、细化工作,启动天津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王耀刚赴大学医院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IMG_259


IMG_260


  党委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了解实习学生情况,叮嘱做好个人防护,沟通教学医院做好实习安排。公寓管理中心了解留校学生人数,登记学生发热情况,随时填报在校学生情况。同时及时发布防控新型病毒感染的卫生知识,提示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减少聚集,做好防控,加强日常公共区域卫生保洁,维护良好住宿环境。党委研工部及时建立研究生每日动态监测群,发布《关于做好我校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施行疫情日报制度,将原定于除夕进行的在校生年夜饭聚餐活动改为宿舍分餐,同时及时掌握春节期间在岗研究生情况,力争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后勤处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研究制定物资储备、膳食服务、水电供应、应急保障等工作方案。提前着手,周密安排,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疫情报告等工作计划。同时,多渠道联系,购买防控所需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体温计、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物资,实现学生公寓、教学楼发放全覆盖。校医室加强与市教委、卫健委、疾控中心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疫情防治知识、防控方案和防控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制定方案,抢抓工期,建立医学观察区。加强学校教室、食堂、图书馆、会议室、公共浴室、卫生间、垃圾站等场所卫生清理、通风换气及消毒工作,消除卫生死角,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IMG_263


IMG_264







  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设有47家发热门诊,如出现发热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以免延误诊治。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IMG_276


IMG_277


IMG_278


IMG_279


IMG_280


IMG_281


全体天医人

面对灾情、不要恐慌

科学防范、积极预防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愿奋战一线的天医战士们平安归来

祝海内外天医人幸福安康、新年快乐!